close
20071103是蘇打綠的大日子
倒數了將近一個月 終於是時候在小巨蛋的舞台上看到蘇打綠了

一進小巨蛋 螞蟻就很俗氣的發出驚呼聲(瞬間想裝不認識)
恩~原來 這是他們第一次進來小巨蛋耶
這是我第一次在小巨蛋離舞台這麼近唷
這真是要感謝阿福還要感謝馬克斯
而且這也是坐得最舒適的一次 畢竟小巨蛋的位置都超小
平常放腳的地方我想只適合160公分以下的人坐 不然都要把腳很醜的張開才行
因為剛好是2樓第一排 所以空間很大 這也是我到中途才發現的唷

比起誰誰誰的演唱會 蘇打綠的演唱會真的可以說是清新
但是開場第一次Talking "聽說我們是第一個登上小巨蛋舞台的獨立樂團"
這就夠讓人感動很久……很久
燈光暗下來時 整場綠色的螢光棒 讓我想起…………(蘭嶼海中的螢光XD)
開場時的蘇打綠 似乎有那麼一點緊張 台下的觀眾似乎有那麼一點不習慣
這裡是小巨蛋 不是Live House

第一段Talking後 一切進入正軌 至少我的感覺是這樣^^
相對論IV 可以想像嗎?將近一萬人在小巨蛋裡暴動 一樓的簡直沒有秩序可言了
接著Tanya的紀念 謝謝附中的校長 大家一起感謝吧XD
你喔 謝謝每一位到場參與和給予支持的你喔
小小的串場後 貝森朵夫的出現 誰說這只是演唱會
阿龔就是有辦法把他變成鋼琴獨奏會阿 感謝阿龔
有多久我沒有這樣靜靜的聆聽一場鋼琴演奏
鋼琴伴奏的空氣中的視聽與幻覺 緊接著Creep的出現
這是第三次現場聽青峰唱Creep了 每次的感受都不太一樣
第一次在卡夫卡很感動 第二次在The Wall很有趣
這次在小巨蛋很………驚豔!!
一場演唱會 光是這一首就值回票價(私心說比宥嘉好聽XD)

我只在乎你 感謝打綠的爸媽 有家人的支持才能有今天的蘇打綠
這點我非常認同 想要做一點「異於常人」的事情是需要很大的努力和支持的
TAKE了每位團員的爸媽 讓人覺得非常動容
青峰下台去擁抱台下的父母 這真是有夠催淚的啦
我果然受不了親情攻勢(但是這裡我沒哭喔 只是眼泛淚光而已XD)

我的未來不是夢 這是本日最貼近人心的一首歌
「勇敢的 努力的 去實現自己的夢想
做自己真心喜歡的樣子
溫柔地推翻這世界 變成我們的世界
那不切實際的夢想才是真實的根基
不用在乎別人的眼光」

想不想一起改變這個世界 變成自己想要的樣子
就算想做的事不是被別人所期待的 也要做自己真心喜歡的樣子
這是本日第二次眼泛淚光…………還是沒哭喔

相信<<<雖然早猜到這會是今日的ENDING
沒想到………可以把這個ENDING弄得這麼感性
蘇打綠可以做到 你一定也可以
蘇打綠只是代替我們完成夢想而已
完成這樣的夢想 要花多大的力氣 要多少的努力
看著團員們的眼淚 聽著很難稱之為流暢的相信
沒有掉下眼淚的人 你們也太鐵石心腸了吧!

安可喊了八次 相較於學友光年喊一次安可唱12首
喊八次還真……… 但是為了多聽幾首咩
安可第一首「這天」 這麼讚的演唱會怎麼可以少了這麼讚的歌曲呢
終於等到你了 這首歌有機會大家一定要聽一聽喔 很深刻!
安可第二首 I don't care 後半段整場的蘇打綠 蘇打綠 蘇打蘇打 綠 綠
夠俗~跟上回的英文版果然有差 哈哈 這時候可想而知現場已經失去控制了阿
青峰說 他成功的把小巨蛋變成The Wall了 呵呵
其實在他走下台唱頻率的時候 這裡就不是小巨蛋了啦
獨立樂團的家~變成The Wall的話 小巨蛋也就是打綠的家了呢!

安可第四首 張阿懸被拱上台
擁抱…擁抱…再擁抱……眼淚……尖叫……
聽不懂在講什麼……但我很記得最後張阿懸鼓動全場
讓青峰聽聽九千多人的聲音 很感動的吧!

安可第七首 雨中的操場 第一次聽
送給需要力量的人 青峰就是這樣關心每一個需要關心的人
安可第八首 蘇打綠的第一首歌 警察來趕人了
……………警察阿~ 吃定獨立音樂拿你沒輒 呵呵
12:20 分 從11/3唱到11/4 這是屬與蘇打綠和九千多名現場觀眾的感動


==========一連串的歌單======感謝PTT haibarajdi===========

01.小宇宙
02.暫時失控
03.符號
04.吵
05.無與倫比的美麗
06.四季狂想
07.Believe in music
08.遊樂 (青峰彈吉他)
09.相對論IV (幾乎全場都站起來啦,分組對抗賽超high)

------------短片:Recording Notes----------

10.遲到千年
11.被雨困住的城市 (青峰吹長笛)
12.記念(蔡健雅)《第一次歌唱比賽得獎的歌曲、謝謝附中》
13.簡單生活
14.漂浮 (用改編的歌詞介紹團員XD)
15.你喔

-------------無與倫比的美麗MV--------------

16.Debussy: Clair de Lune
17.背著你
18.空氣中的視聽與幻覺
19.Creep(Radiohead)
20.蜘蛛天空
21.左邊
22.小情歌
23.飛魚
24.是我的海
25.城市
26.oh oh oh oh(英文版)
27.白日出沒的月球
28.藍眼睛
29.我只在乎你 (送給打綠的爸媽)
30.花茶
31.you are, you will (青峰跳踢踏舞
32.頻率
33.我的未來不是夢
34.相信

-------------------安可曲-------------------
01.這天 (青峰送給學弟妹)
02.I don't care
03.小情歌(大合唱)

**** emome得獎者點歌時間、張阿懸上台 ****
04.寶貝 (得獎者ㄧㄢˋ ㄕㄢ點的歌)
05.並不 (阿懸的bonus)
*****************************************
06.女爵
07.雨中的操場 (送給需要力量的人)
08.窺 (唱一小段,因為警察盃盃要來趕人了XD)

==========================================================
很嗨的一個晚上
外面阿婆很壞心的多賺我們20元
後面那排的兩個混帳一直講話 講到後來我受不了終於叫他閉嘴
紫2C 第一排前面的欄杆很討厭會檔到視線
沒有撿到從天而降打綠親手寫的小紙片 就當作是給一樓的福利吧

這就是獨立音樂!!!!管他的主流市場!!!
(這句話我覺得好適合張阿懸說唷)
蘇打綠加油!!
無與倫比的美麗 超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mber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