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想阿里山  想想日月潭

這裡發現愛的經典台詞~

所以99年去了日月潭  阿里山呢~~也沒特別放在心上

在朋友的環島旅行照片裡  看到"阿里山"三個字

突然又衝動了起來

剛好要下南部   就這樣揪一團吧!!

想不到隨口講了阿里山 好像大家的反應都很"激烈"阿!

所以阿里山就沒有退路的成行了

 

原以為我的行程只有阿里山這三個字

到出發前還真的越來越詳細的變成正經團了

突然決定要住宿~還好非常順利的訂到了評價很高的新順利

櫻花季前夕果然沒什麼人要去阿里山阿

在郭爸爸的堅持下  我的行程又多了一個晚上

所以~這一趟出去就是四天三夜阿!!意外真是意外

 

因為雲林人都很愛回家 所以只有下午三點有位置

出發前就感冒有點機車  在車上一直睡一直睡

雲林真是個好遠的地方~火車要開好久

到了斗六的行程竟然是"KTV"

我的媽壓 這實在太新鮮了啦~我一百年沒有去了

(上一次應該就是離開公管中心的那一次)

 IMG_2490  在斗六唱好樂迪,讚  

聽說雲林的KTV是醫院改建的  所以這些包廂以前都是...病房!

不過雲林人可能不愛唱歌  禮拜五晚上也是沒什麼客人

三個人的包廂大概是臺北7-8人的包廂吧

寬敞~~~

有好多歌我都沒聽過喔  尤其是JAY先生的

   樹跟屋在一起就叫樹屋  

第二天的第一站是臺南永康

哈 為了借車車 還可以順便去台灣歷史博物館  不錯喔~

台史博裡面是台灣的歷史  說的是台灣的故事

聽貓妹妹說才知道原來入口意向也跟台灣歷史有關

完全沒有慧根  所有展場設置都是有意義的

裡面有很多古早的東西  如果慢慢看應該會看到很多稀奇古怪的東西

不過因為我們要早點上山(不過這時候都快中午了)

所以我們只能匆匆走囉囉(目前免費開放一年喔)

第一次來台史博 小日本

這是野百合嗎?

這裡可以拍照寄給自己    

 

匆匆的離開終於要前往我們的阿里山啦

奮起湖  距離上一次來這裡已經是八九年前的事了

一切都還是很熟悉  18號火車  奮起湖月台  老街

還有那一家我一眼就覺得很熟悉的便當店

這裡似乎和八年前一樣  風災似乎沒有多大的影響

火車站前的便當店賣便當的方式很特別 

便當好不好吃我就不知道啦 (看起來很好吃)

很特別的便當店 好不好吃我不知道   

老街一樣沒什麼吸引我的

這次奮起湖多了一個目的地  星空小木屋

星空的電影並沒有多特別好看

星空的小傑很可愛  星空的主題曲很適合星空

星空的小木屋很有趣

爺爺的小木屋  為什麼這間需要五百萬阿?!

門口的甜甜圈 生意超好的!

 

爺爺我們來找你了   背光太嚴重只好修圖了 青蛙很可愛吧!   

爺爺的調色盤

離開奮起湖  因為太懶惰沒有迴轉

然後跟著奇怪的GPS走到了溪底便道  覺得這路實在太奇怪了

結果問了三個人都叫我們回頭  哭 開了很久耶....

回頭是岸  正常的道路真的是康莊大道  一路向上

阿里山我來了~~~

 

夕陽   

剛好趕上看夕陽的時候

天氣好好 山上天氣比平地還要好

一大顆的夕陽

然後天黑了 只能在名產街鬼混

我覺得小火車造型的方塊酥超可愛的

雖然之後發現  原來新順利就有賣啦= =

老闆還算我們比較便宜~一切都too late

 

冬天的日出比較晚  可以睡比較晚真是讓人開心

不知道是穿得比較多還是真的比較不冷

怎麼覺得凌晨比前一天的晚上還要不冷

這是第三次在阿里山看日出

第一次到了祝山天都已經亮了

凌晨的祝山火車站 這是我等待時間最短的日出了  

我記得第一次的雲海  雖然那時候我還很小

我記得第二次的滿天星斗  雖然我覺得有點恐怖

第三次的等待超級短暫  從玉山山頂出現的日出

現代人擁有相機的比例實在是越來越高啦

所以~越來越多人要卡位拍照  拍照超辛苦的

好多人好難拍阿~ 我第三次的玉山日出     

    

神木步道現在因為觀光客越來越多

所以已經有宣導叫大家不要摸他喔

不然他會死掉的~~

櫻花 就那麼幾株  果然是個旅遊淡季阿

第二天白天開始遇到比較多的大陸客了

看來只要挑一下時間 是可以避開大陸客的尖峰時段的

阿里山名產-小火車 櫻花佐藍天

是誰說了下山要吃民雄鵝肉

這個提議真是太棒啦!!

超好吃的民雄鵝肉~~這次食慾比較不好沒有吃很多

但是鵝肉還是好好吃喔!

 有些店還挺有趣的  

大家都回家了

回到臺南  一個人玩一個晚上

因為一個人就不想去花園夜市

老闆說附近有一條燈街是最後一天

所以就去了  很特別很小  總之沒去過

隨便吃了人很多的鴨肉羹  鴨肉超嫩

下次來可以只點切盤就好了 好吃

但是羹沒有很好吃

hostel該有的他全有了 iris tower寬敞的客廳 鋪好床了 iris tower一角~有ukelele耶!   

第一次在台灣住Hostel的Dorm

六人Female Dorm  室友都不知道去哪玩了

一個比一個晚回來  臺南也有夜生活喔?!

我已經快要累攤了  床好好睡 棉被和枕頭都好舒服

這裡實在是很優阿~

要不是隔天要訪視  還可以自己弄早餐 廚房超乾淨的

下次還要來住啦~

不過隔天倒是背著行李走到車站好遠阿

但我想應該跟等公車差不多時間吧~

臺南也可以慢慢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mber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